不是山谷

微博:酌春酲-

均立(同人文)

(番外五)濯濯逼问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何立没有开口,巡视完屋内,脚步落在孙均面前,微风轻轻抬起衣底,那阵清香味还是弥漫其中,孙均叹着气皱着眉抬脸又问了一句:“何大人到底打算关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何立执扇,居高临下的姿势俯视着狼狈不堪的家犬,扇柄请托孙均的下巴,是他看向自己的眼神,那双狐狸眼倒是跟以往不同


但又有些相似


“孙副统领还是把知道的说了吧,干的事,不可能瞒一辈子的”


孙均在宰相屋里被擒就是一头雾水,现在更是被何立搅得心中不平:“老子他娘的知道什么?我干什么?不就是去酒馆喝个酒、捞个鸭,何大人,莫非吃个花酒都要被这般对待”


轻翘的语气里带着未发作的嗔怒,他在给何立机会


能解释这一切的机会


何立淡然解释:“孙副统领那把玛瑙刀,玛瑙上刻着的是哪几个字你可知晓?”


“不知晓!”孙均没有废话


何立从腰间直接拔出那把刀刃扔在地上,尘土掀起的一瞬间明亮透光的玛瑙石变得黯淡无光,孙均低头看去


慢慢展现的白色小字让他身体一阵


那是岳将军生前留下来的一段话,这些话就被方方正正刻在玛瑙上,孙均试想这玛瑙是从张大那里讨来的,平日里看起来怂蛋的侄子竟然真的是岳家军


他脑袋里浑浊起来,面对何立的不信任心里揪心跟无奈,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试图掩藏这一切


“我不知道,这刀是在集市上买的,大人可以去查”


何立拢起身站直面对孙均的那张脸,他的眼眸中

漆黑一片,看不出任何波动,这无疑让孙均十分

恼火,如果一把刀就能怀疑到老子身上,那他们之前所有的种种都算什么


他想质问


还没开口,何立骤然吩咐身后的两个人:“罢了,孙副统领看样还是骨头够硬,既然如此,那就用刑吧”


那句轻描淡写的语气里坚定可亲,没有带有一丝的怜惜


孙均怒了,他怒目圆睁,抬起下巴正对着何立的背影吼去:“何立!你疯了吗?你绑我这事还没说明白,你竟然还想用刑,你他妈凭什么?”


他第一次用出全部力气直呼何立的名字,以往无论如何都以何大人相称,他真的气恼到极致,这一切都没有人给他一个说法,面前这位前几天还跟自己翻云覆雨的枕边人


如今竟然要动刑


那只狐狸露出原本的面目,吃肉饮血朝着饿狼扑去

“凭什么?”何立声音平缓陈舒,随即又补一句:“凭何某是宰相府的总管”


说完眼也不眨离开房间,独独留下灰头灰脸失望至极的孙均跟两位随时待命的两个人

评论(2)

热度(17)